close
        
      來好好回顧一下高潮迭起的2011年吧。
      一年前的這時候,我好像仍然處於受傷的情緒中而無心跨年。是說我對自己這種愛鑽牛角尖、想很多而讓自己很受傷的個性好像也無可奈何。2011年從療傷開始,從黑暗的幽谷中展開這場奇妙的旅程。而緊接著而來的期末、寒訓和天國文化特會,就不再贅述了。當新學期開始時,雖然依然在幽谷中行走,但似乎一點一滴地建立了這一年的期盼。一年級下學期的我想做很多很多的事,卻好像總是抓不住全部。
      三月,開始相信台北的雨季終究會過去;也開始勉勵自己一點一滴地喜歡這個城市。或許那時的我,就漸漸地找到了出口,即使未能看見,但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心也可以傾瀉滿滿的陽光,到我的眼角、嘴角、到別人的心裡。」至少讓自己從坐著流淚的軟弱,變成站起來勇於面對人生的剛強。
      然而,事情並沒辦法像想像中那麼順利。太過忙錄的生活使人疲倦;太多且太雜的事,讓我一度懷疑自己能否撐得下去。有時連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卻常常會在奔走於事情之間時思考自己所勞累的是否有意義。於是五月打下了這段文字「一直對自己說撐過去就好了,但卻不知道自己要撐過去的是什麼。」但於此同時,卻又不斷激勵自己向前,因為知道自己唯有如此才能拋開過去,找到離開泥淖的方法。我想是那個熱血的碩平激勵了原本害羞內向的自己吧。當我在四、五月的徬徨中掙扎前進時,有股力量一直在推著我。
      六月,終於在河堤球場的夏日中找回了打棒球的感動。一群外文人輸慘慘的壘球賽,但大家臉上的卻都是笑容。歷經了一個學期的追尋,我想此時我真正地找到了大二的定向。雖然一回頭就將是期末,但努力後總算有的成果,也讓這個學期沒有白費。而隨著大一的尾聲,大二要做出的抉擇也開始明朗化了。
      七月與八月,夏日真正躍然紙上的暑假。將滿19歲的夏天,對我而言卻是比高三更像是離別的夏天。送走了家人之後,更是孓然一身地在台北了。而又直到十二月返家時才真正發現,曾經稱為家鄉的高雄,已不再一樣。所有夏日的瑣碎,包含了一個營隊、一個特會、一段上海的旅程。夏日結束在我奔向高捷月台的那一霎那,要回家吃最後一頓飯的我突然發現,自己將要回家,卻也將要離家了。
      九月的我展開了新的旅程。新學期的課表莫名的空閒,卻又塞滿了學分。大二持著一個開放的心胸與態度,卻不知不覺攪進了許多完全沒有料到的事。一場驚喜的冒險悄悄地在一次偶遇下闖進我的生命中。
      十月與十一月隨著外文之夜的越來越近變得越來越忙碌。大二本已被我規劃出一整學期很規律的生活與期待,卻全然被打亂。準備之夜的過程不再贅述,只能說偶有挫折、常會懼怕。走進了曠野中我試著想逃避上帝,因為和祂說好的所有東西好像都失了約,但祂卻仍然用慈愛的手將我領回,並告訴我祂不責怪我。
      終於到了最後,來到了年底。學期初剛接下大二劇男主角時寫說要到此時才可蓋棺論定這一切。如今一年已結束,我想是蓋棺論定了吧。就像我給瑀柔的經文小卡一樣(而且那張不是我挑出來的,而是突然拿到的),我們雖經過水火,祢卻領我們進入豐盛之地。2011的下半年度,還是被鄉愁所縈繞、還是被這樣的天氣喚起了許多2010的痛苦回憶,但最終之夜的演出不算完美卻也博得滿堂采,我想上帝在其中必然有帶領(而且我漸漸看出來是什麼了!)。
      從壓傷的蘆葦,一路到了豐盛之地。2011對我而言是場走一步算一步的冒險,許多事情在年初都還看不出來,包括輔系、包括文院盃、包括外文之夜。2012是否要設下什麼目標呢?我想,不用再給自己設限了吧。告訴自己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反正訂一堆目標也只是讓自己被打臉,雖然有些時候我也滿期待被自己打臉的(想看自己突破原本宣告過的不可能)。新的一年,就把它當做是......當做是一場全新的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