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就到了大二下。經過了一年多,不禁要自問,到底成長了多少。如果訂出一個正確的航道,每天按表操課地照其航行,那我相信,兩年半後的我一定能可以更接近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或者,是別人想要我成為的人。
     可惜,人生訂不出航規畫好的航線,也沒辦法規範自己每天每時每刻該去做些什麼。有時候一通電話的召喚、一個讓人心動的Impulse就會使人迷航或駛入礁石,但有時也讓人踏上另一條充滿冒險的小徑。每月每日,一點點的脫軌,是可以被允許的吧(笑)。
      所以就被一通電話和滿心掛慮召喚到中壢了。歷經了兩天當日來回,幾乎把我悠遊卡中的儲值用盡,然後只看了兩場台大外文的大英盃球賽。如此瘋狂的舉動,好像很不划算,但Who cares?那一點我所珍惜的青春更為重要,說不定再大個兩歲,我就會失去這種冒險的動力了。
      當學姊學妹在場上打球奮戰時,我卻發現身旁一個大二的同學都沒有。雖然是早就知道的事,也已經花了一個學期去習慣它,但看到高中的同班同學都成為對手球隊的主力了,我無法不去想像瑀柔控球、嘉恩搶籃板、范涵蘊在外線放冷箭的畫面,我甚至還可以想像品慈默默地在場邊照相、揹著球的畫面。我無法不去想像,直到回過頭來重新發現,整個大二剩我一人。而當我必須完全把重心放回棒球時,也就是B99在外文女籃完全消失之時。但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那麼喜歡籃球,甚至和棒球並立過。
      而另一個把我召喚到中壢的聲音,來自那淡去一年多的友誼。從那道傷口劃下過後,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直到我們去年暑假真正去把它修補起來,但那份默契還是找不回來。上個學期末妳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後,當這學期再聚首時,我們兩個都回到了原點,一個我很喜歡的原點。就像高三一樣天南地北地聊,雖然已過著平行無交集的生活,但那種感覺,卻跟高中時一模一樣。我們彼此傾聽、回應;那樣特別的感情,再次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消失。
      我想我可能得把握妳再次進入愛情前,珍惜去遠行後回來的友情(笑)。
      在溫州街、師大夜市淋得濕漉漉後,還是堅持要在大雨中送妳回去。我想再一次走過大一上時我們走過的路。和那時相比之下,好多事情都變了,但也有很多事沒有變。
      我希望我們的關係,是沒有變的那一個。或許在高三的末尾,我把這份友誼搞砸了,而之後也衍生出好多的傷痕和眼淚。但這次,謝謝妳給了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