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教會去跨年。
      揮別了二零零七年了呢。但心中卻有一絲絲不捨和感傷,許許多多的回憶再度被時間的洪流沖淡。而我,不過是多老了一歲。
      去年一月,我到野柳,眺望了東北的海岸,北方是東海,再過去是世界的盡頭;東邊是我的另一個故鄉──美國。想一想,若媽媽沒有帶我回台灣,我自己現在又是什麼樣子呢?我的命運,十五年前便在一個選擇中被決定了。
      去年五月,面臨人生第一次大挑戰,有驚無險順利地考上了理想高中。付出了三年,我終於歡喜收割,也無悔自己的選擇;同時,我最後一次在前庄教會聚會,把司琴的重任和琴譜給了年紀尚幼的新琴手,然後,白色老教堂的影像漸漸淡出我的思緒。
      去年六月,與三一五的各位分道揚鑣,獨自踏上自己的路。國中的回憶瞬間停格,所有的流淚與歡笑都隨著畢業餐會的這一幕一起被小心地放進回憶中。
      去年七月,訪韓聖會時經歷了聖靈,如今雖然有點屬靈的原地踏步,但我深信祂會幫助我提昇靈命的;同月,高中生活提前開跑,國中的自己身影漸漸模糊,剩下的是,一些些不願放手的甜美畫面。
      去年九月,活泉搬出舊活動中心,眾人歡喜進入新堂。景文一家離開了高雄,留給學青一整年美好的回憶。如今,他們的笑容在我的腦海中也淡淡的、不清楚了。
      去年十二月,在鳳新第一個校慶,過了一個悲喜參半的耶誕,完成了生平第一部小說。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我不敢下定論。
      二零零七年在煙火與祝福聲中過去了。像是有台V8在錄我們,到了倒數的最後一刻,突然按下了停止鍵。牧師要我們寫下新年願望,一時之間,期末考、數學成績、琴技和棒球都從我的腦海中消失了。我想起了未信主的外婆全家、爺爺、叔叔全家;我想起了未了的小天使責任。
      『你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必將祝福大大加添給你。』
      五、四、三、二、一......
      再會了,二零零七;早安,二零零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