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只能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

譬如外文之夜、譬如路易斯期末呈現。
        我只能說,這好像真的不是我擅長的。又歌又舞又劇,我根本三個都不行。所有在高中時代就認識我的人,一定覺得外文的導演和製作徹底發瘋,找上我來當男主角。除了外文沒男人以外,還能有什麼更荒謬的理由讓我出任這個角色呢?而越演下去,真的越覺得這個角色的難演以及和我本人巨大的反差。自信、帥氣?再加上戲份百分之70以上的愛情對手戲,簡直要我的命。

我無法得知,當時的妳們,是在我身上看到了什麼。有可能,是一塊藏著美玉的平凡石頭吧。不過,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把想像中的玉器雕琢出來啊()?即使是現在,妳們的賭局依然還是賠本的,最多也只有打平。我依然無法證明我是可以成為玉器的石頭,但我可以,可以是一塊不怕痛的石頭。每一次挑戰更可怕的橋段都是再殺死了一點自己,或可能是再多擠出了一點那個原本不存在的自己。不管怎樣,你們唯一賭對的可能就是我的不怕痛吧。願意被切割、雕塑,無論下一刀多麼地可怕。

所以我也只能相信自己可以。

今晚的一連串事件,最後的結局讓我看到神依然與我同在,即使自己像個浪子般流浪到曠野。不管再怎麼叛逆,當我走到盡頭或遇到危機時,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天父爸爸。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學期怎麼了,年初說好的很多事情,我都沒做到。我沒辦法為祂做些什麼,雖然,我本來就沒有辦法「為祂做什麼」。但不管怎樣,今晚我得到了一個很深很深的印證,那就是祂依然在這裡。

這學期是一場走一步算一步的冒險,我只能祈求祂繼續的帶領,領我走完大二上。

演完之夜,我想我會哭吧。不管是傷心的、感動的、喜樂的,淚水不是不好之物。雖然都還沒上台就在打這些屁話,就當做是預祝成功吧。碩平很少講那麼正面的話噢。我不知道,但我只能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