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戲後我依然是不變的碩平。
        正如同你們無法把PC變成Mac book,或許那個舉手投足中階流露出巨星架式、在十五句台詞內可以演出喜怒哀樂起承轉合的冠瑋並不是我。但即使PC再怎樣不完美,你們還是可以把它從DOS版慢慢升級,一步步地,最後變成還可以接受的Windows XP。
        其實我不知道,如果再讓我在那班捷運上遇到一次瑀薇和孟穎,我還會不會答應要演這個角色。但不管再次站在那個路口幾次,我絕對、不會、允許妳們、開外掛(笑)。好像是一種責任,外文的孟熙的手,也必須讓外文的冠瑋牽起,才叫作外文之夜大二劇。謝謝妳們兩個、還有JOANNE和AUDREY,給了我這個一生中很難得的機會。也要謝謝你們不斷地包容和鎚鍊(台詞還要一句句教,劉孟穎都自己想上來演了吧),我才有機會從DOS版蛻變成XP。四位頭銜非常複雜的頭目們,辛苦你們了,請讓林冠瑋脫帽致上最高的敬意。
        有時候還是會灰心沮喪。諸如舞跳不好、戲演不好、歌一直走音破音。有時候是揣摩不了冠瑋的情緒,有時候更是揣摩到了之後覺得他好煩。但看到大家都不斷地練習,所有的舞者不斷地排練,不畏早起也不怕大改動作;編劇更是一再地絞盡腦汁要寫出可以讓觀眾和驗收者滿意的劇本;所有的演員,也努力地一遍遍熟習一版接一版的劇本。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包括道具組和燈音控。一場之夜的形成,是從幕前到幕後的每一個人努力得來的。
        謝謝瑀柔,我會很珍惜這段排戲的時光。雖然有時候事情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但我相信,妳所尋找的舞台,總有一天會出現的。比起妳,我更像是沒有自信的孟熙,其實一直都是妳在鼓勵我。我必須說,沒有那麼認真的劉孟熙,林冠瑋就不是林冠瑋囉。
        謝謝所有的人給我的鼓勵,你們的Flatter大概會讓工院的人以為外文沒有男人了吧(笑)。雖然最後觀眾緣完全輸給了能力值爆發的經理,但那又如何?有你們的認同,對我而言就很足夠了。至於經理,想必不會再去在意有沒有成為男主角這回事了吧,你應該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舞台。
        謝謝CINDY,妳一直一直都是一個支持的角色,包括這學期在光鹽社的照顧。沒有跟CINDY版的孟熙對到戲還是有一點點小遺憾欸,以後演戲缺男主角跟妳對戲的話要揪啊(羞)。不過我還是不要亂講話好了,上次亂講話的結果太妙了。
        我無法TAG所有人於這篇文章,但你知道我說的就是你囉。一場歌舞劇,絕對不只是上台表演的四十分鐘而已,而是把我們五十個人串在一起的一個共同回憶。
        最後,還是要謝謝我的上帝。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學期的計劃會和當時規劃好的完全不一樣,但總之是走完了這一程囉。果然生命中的很多事,都是PLAN TO BE SURPRISED。
        散戲後,那些喝采和喧囂都歸於平靜,但曾經有過的繽紛,會不停地湧回我們的心頭。
        林冠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