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許久,S的媽媽還是敵不過病魔。

      彷彿還是昨日,她在IOA提出因家人生病要縮短交換年限這個困難的決定。那時我木訥地不知該怎麼安慰她。兩年過去,當時看來仍有希望的局勢卻急轉直下,雖說日子是一點一滴過去,但也快得讓人不知所措。

      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生死大事。對基督徒來說,死後見主面是喜樂、大有盼望的,是以哪天媽媽、奶奶、爸爸甚至是我自己要面對死亡時,雖有哀傷,但我相信也是充滿對來世的嚮往和盼望。但對其他人呢?我們該怎麼去面對非信徒的離去呢?

      親愛的上帝,你出的生命課題一直是如此困難,往往讓人窮盡一生的日子去追尋,卻找不到答案。或許最後,唯有轉向你,方能找到解答罷?但要面對很多沉重的難題,有時候好累好累。

      和S交往的兩年多以來,我們面對了好多問題,也成長了好多。經歷了前任的陰影、遙遠的分離、南北文化的差距,更別說許多現在進行式,包括當兵的日子、信仰的不同等等,然而,生與死的交關,我想我們人一生恐怕怎麼學都學不會去平靜面對吧?

      我何其希望能效法基督的精神為我所愛的人擺上一切,然而我的能力如此渺小,又能做些什麼呢?連最後一個禱告,都因我的膽怯而失之交臂,我一直苦惱著,自己是不是失去了最後一個可以向S媽媽傳福音的機會......

      我想最後還能做的,大概就只剩禱告了吧?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禱告,總覺得自己已被死亡給擊敗了。我心中知道基督戰勝了死亡,然而自己卻沒能戰勝它的陰影。

     不知道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