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這桃花源發文了。

      聽見學弟也分手的消息,雖然有猜到,但不禁讓我開始去想我們未來的道路。

      如果連互相愛著彼此的基督徒,都不一定能夠走到終點,我又怎敢設想我們一定能完成這條不容易的旅途呢?我們很愛對方,但愛能讓人走一輩子嗎?我深知自己愛人的能力不夠,但妳卻不相信那個賜予我更多愛的主。該怎麼辦?漫漫主的道路上若只有我在奔跑,會很累的。雖然我還不夠努力,但已常常禱告神哪天能碰觸妳的心,或最少,求神讓我信仰能夠堅定。

      過去幾個禮拜來,軟弱的我開始想像,若我們從來沒有開始過,會發生什麼事?我是否會在邁入大三後,找到一個合神心意的姊妹?但我自己也很清楚,這樣的想法本身就不合神的心意。主是不放棄我們的主,我又怎能去放棄那愛我的人?更何況,自己的生命尚未對付完,又怎敢去承擔一個主內姊妹的生命呢?「基督怎樣愛教會,你們也要那樣愛你們的妻子。」聖靈的吩咐何等難以達成,當我們長越大時,便越瞭解這條吩咐的嚴肅與重要。

      但現在怎麼去想,都已經來不及了。在這條路上,我只剩兩樣選擇:一樣是繼續走下去不放棄;另一邊,則是為了體貼自己,承認當年所犯的錯誤。左邊的岔路像是亞特拉斯擎天的考驗,在每一天的甜蜜與快樂中,必須背負著妳所不知道的重擔;右邊卻像是投下一顆威力不明的炸彈,我無法,也不敢去猜測那樣的結果會如何。

      兩年,有妳很快樂。幾乎不吵架的我們,是真的感情很好,還是尚未遇到真正的考驗?每天這樣過日子很開心,但真的能這樣一直過下去嗎?我們生命的道路與命定到底是什麼,我們是否有責任一起去追尋、去實踐?或者,是我擔心太多,其實就這樣一路走下去,也很好呢?

      好多問題需要解答,但我自己回答不了。我不願意放棄,但走著走著,好像有點累,該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