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冬天還沒到,但冬季的感覺已經在心裡悄悄蔓生開來。

當兵屆四個月,雖然沒有一開始那麼痛苦了,但是伴隨而來的卻是更多的苦悶。一天之中24小時都要被管制的一股悶氣一直憋在心頭出不來。果然在我的心中,自由的價值是大於一切的。即使過得再苦,也不想回去營區(當然你也可以說我沒吃過苦不懂)。

爬了軍旅板,發現更多弟兄是既要被管制又過得更操的,相對於他們,在訓大/勤中/興達浪費生命、站哨出鳥公差的我算是比較好的了。只是有時候想起自己生命的景況,還是會感到難過想流淚。因為我無法靠主而喜樂,這就是我生命中的死蔭幽谷。相較於大三那段在忙碌生活──我稱之為曠野的日子自我放逐,被迫掉進死蔭幽谷之路更為難過。已經多久沒有那種發自內心真實的喜樂了呢(上一次大概是放結訓假那天吧XD)?在軍中,可怕的一直都不是操課、勤務業務或者公差。那些事再鳥、再髒、再噁心、再累也只是一件事,過了,就好了。但不知為何,我更難以忍受的是那種隨時隨地被管制的感覺,更糟的是有時那種害怕會跟著我一起到休假時,直到一兩天後才消散。

也許就是所謂的收假症候群吧。這顆不定時炸彈雖然不會爆炸,但卻像是瓦斯漏氣一樣常使人憂鬱。而憂鬱後帶來的又是自責與自卑(才當個二線海巡怎麼就壓力大成這樣?是我太草莓了嗎),如此反覆無限迴圈。

最糟糕的是我找不到神的聲音。雖然有在讀經和屬靈書籍(甚至比以前更認真了呢),但發現自己總是在闔上書的那一刻又回到現實。我沒有將天國帶到地上的能力,連感受都感受不到。也許這就是屬靈冬季的感覺。而遺憾的是我不知道春天何時會來,很多人把退伍當成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萬能藥劑,但當那一天真的來臨時,我們生命的問題以及將來要面對的險惡社會,卻沒有絲毫改變。剩七個月了,我無比希望那天的到來,卻也無比恐懼當我終於收到這份禮物時,卻發現我的生命仍然困在死蔭的幽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