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列車向南呼吸

細數平原的名字

定睛在美麗的嘉南  我們的雙眼總是

我是歸人而你是過客

 

習慣在不同的時區想念彼此

時鐘也寂寞

然而時針滑過的

卻也是同片夜空

 

如何用手上的經緯織出

你對我的想像  當你

來尋找我

越過夢中所有山岳小川原野城市

來尋找我

 

若能將彼此的座標烙印在味覺裡

那我們每早晨都將嗅得

你杯中的牛奶  我碗內的粥

你盤中的烤土司  我鐵框裡的饅頭

 

而我還會在你的夢裡嗎

當我們喙吐不同的空氣

在彼此的潛意識裡展翅

 

待我們下回北上

可以細看波動的稻浪

伸著懶腰的小山和夏日

活潑的溪川

唱出手牽手的站名:

「沿途停靠——台南、嘉義、台中⋯⋯」

無論終點在何方

讓我們一同生根

生根在達達的鐵軌韻外

在彼此的睡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