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生命中的雨也停了好一段時間。
      連水泥地上的水漬水窪都將要乾涸了吧。
      然而接下來該要怎麼走呢?即使傷口好了,走起路來卻更為膽怯而小心翼翼,彷彿那道淡淡的疤痕隨時會再度染上血跡。就像現在的我的右手。深知自己一不小心就會受傷,便很小心、很謹慎地去使用它。
      我還是不清楚下一步該怎麼走。大一下結束時,我像是在候車大廳的旅者,尚未買好車票,卻並不想上到月台,也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為何處。現在的我似乎依然如此。或許多了一點點想要出發的念頭,但仍然很朦朧很抽象。
      好怕陷入國高中那種可怕的循環,但拖久了又能怎樣,自以為擺脫了宿命的循環,除了增加自己的躁動以外毫無建樹。太難以捉摸的事使我在往前之時退縮了。因為我一直不是一個提得起也放得下的人,而是一個會自己延長自己折磨的人。一直不明白為何會一直讓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但又總是把自己心裡的勸誡當耳邊風。
      真的是當局者迷而旁觀者清。但用機率來運算個體的互動也太過冷血,社會科學還是比自然科學難解啊。
      也只能怪自己的個性太過鑽牛角尖,像小女孩一樣愛鬧彆扭又自我中心。像我這樣想很多的人,在球場上竟然是當工作最無腦的左右外野手,大概是球技太差吧。
      說了那麼多也沒辦法怎樣。這樣的命題對我而言實在太難,因為我的答題速度實在太慢,卻又心急著在答案卷上亂畫著。好像處於永無止盡的等待,卻又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
      這樣看來我從國中到現在根本沒成長,只是一次比一次動作還慢、一次比一次缺乏勇氣。唯一多出來的就是用更多連自己都看不太懂的文字包裝一切。
      現在是大二上,拜託不要像大一上一樣;拜託至少,就算要崩潰,也要在之夜之後。
      
      雨後的夜空有滿天星斗,卻永遠只有那麼一瞬。台北的晴天實在太少太少了,但願我能抓住那一片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