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命運將我們一家人帶到這個城市,是否言重了些?
        跨過了海,就是中國;短短數小時的飛機轉機時間,就隔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了。我想爺爺奶奶是最為清楚不過。而弟弟呢?他能明白搬家後所要面對的新人生嗎?還是仍然把自己當成是一介過客,急著要回到生長十四年的家鄉?
        而我呢?我只不過延後面對自己的時間,究竟畢業之後,我該往哪裡去?
        這幾天在附近繞了幾圈,上海給我的印象還是一樣的。很大,很大。一個快速成長的巨型都市怪獸。有時候在街上走著,想到有幾千萬人同樣在這裡的某個角落生活,就會覺得自己被稀釋得很渺小,這種感覺比起在台北時還要嚴重。
        繞出這個社區,到附近的全家買了飲料。即使有更近也可能更便宜的雜貨店可以去,但也許是為了找回一點熟悉感吧,還是去這個台灣也有的便利商店裡。在付錢時店員愣了一愣,然後偷笑著把我不小心搞混的新台幣十元還給我。其實一聽我們講的話,應該就很容易發現我們的身份了吧。一群既熟悉但也陌生的異鄉人。
       暑假就將有一個多禮拜在這裡度過了。上海是個好大好大的抽屜,卻不知能不能像台北一樣收藏很多的時間、很多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