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到了這個日子,一個有點不想承認但又很希望有人記得的日子。
      沒想到來的那麼快,要二十歲了。
      這次和以往不同,選擇在生日前發文,其實還另有私心,是希望有心人看到這篇文後,可以把他的祝福從臉書和個板轉移至此。如果還有人記得的話。好像有點霸道,但我真的比較愛無名,一個我可以完全掌控所有聲音的地方。沒辦法,二十歲以前的歲月我總是在為別人想,盡可能地配合別人。二十歲這一天,釋放一點小小的任性要別人配合我不算過份吧。
      爬了一會兒過去幾年發的生日文,唯一的共同特色是大家都無法「準時」送達準備好或沒準備好的祝福。暑假生日的孩子總是被遺忘這點,我也早就習慣了(笑)。更何況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別說是寒暑假了,就算是學期間,誰說一定能準時收到大家的祝福呢?盼望在那二十四小時內一次收集到所有的滿足,的確太過偏執了點。然而正如同張碩傑所說的,我就是一個偏執又任性的怪人。
      而整個七月我也沉浸在夏日輕輕的憂鬱中。是帶完了兩個營隊後的疲憊,還是坐困高雄的愁緒,亦或是心上人不在身邊的相思病?我想都有吧。看著世界不斷在身邊前進,我卻必須與高雄的老家一同停止在原地;看著鳳山的教會不斷變遷,我卻與大家越來越不熟悉;看著大家不斷地在做有意義的事,我卻在忙完營隊後空轉著。
      說穿就是心態的問題。從上大學後就必須要面對的心理上的疲憊。而這個問題依然無解,只能靠一劑又一劑的特效藥暫時緩解它的症狀。而親愛的上帝,我想祢一定是這個問題的解答。然而我還在尋找這個答案,而祢尚未讓我尋得。
      二十年過去,唯一的禮物就是發現自己仍然極度不完美、自私而脾氣差,在神在人面前我也只能坦然承認,這就是本來的我。能接納這樣的我,大家都很了不起(笑)。
      不過,嘿,這是二十歲的生日欸。我想吐苦水和自我清算就到此為止吧。雖然總給人一種烏雲罩頂的憂鬱,但也不用連生日這天都那麼灰暗。
      感謝瑀柔提醒了我我有多幸福,有在乎我的人願意幫我過生日,即使我半是有意半是不小心地留在高雄。對不起我太過刁難妳,而一整個暑假鮮少有日子留在台北,也辛苦了等待的人。Someone is waiting, I know it, and appreciate it.  有人在等,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了。其實這一年來,妳在我二十歲的前夕出現就是一個最大的祝福了。
      感謝佳韻社的大家,我又再一次讓大家沒辦法讓我與葉德生一起過生日了。我知道小組有幫每個人慶生的習慣,而暑假的孩子總是四處游離讓所有人都頭痛(笑)。不管是只有小卡還是會有禮物,你們的誠意我就先感恩地收下了。雖然我知道你們不可能準時,但是,若是有人能循著個板的指引來到這塊隱密的花園留下足跡,讓我知道一下。你們都是我所珍惜的。
      感謝外文系的大家,我的十九歲因為與你們一起而精彩。希望我們也能一起奔跑二十歲的青春,不論是一起打球、一起念文學還是一起禱告的伙伴。兩年來我們都有所成長,相信接下來的歲月我們會繼續向前邁步,而希望我們不要因大三大四課表分散後就彼此生疏了。
      需要感謝的人太多,就不言盡於此了。其餘的人我想不管你透過何種方法找到此地,都是有心之人,而我除了大大地微笑說聲「謝謝」,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表達心中的感激。謝謝你們記得。
      依照慣例好像還要謝天一下,但我就不贅述神這一年在我身上的恩典了。我只能說,祂一直都在我身邊沒有離去,感謝祂沒有放棄我,即使我忘了祂。
      生日願望啊,既然現在我眼前沒有蠟燭也沒有別人送的蛋糕,那我當然老實不客氣地把生日願望的內容都留給自己啦!第一:我希望大三可以把事情平衡得比大二更好,然後大四可以去美國或英國交換一學期;第二:我希望明年文院盃場場猛打賞加Nice Play演出,打爆其他系(尤其是人類系!)晉級決賽。第三......當然是留給自己啦,God knows what I want deep in my heart.
      如果你不僅留言,竟然還把文章看完,那對於一路看到這行的你,我只能深深地鞠躬致上謝意,有人記得生日的人是幸福的,我想我也在那樣的行列中,希望今年算禮物時可以用到五根指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