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網誌了。
        夏天像風箏一樣,原以為可以抓住,卻又不小心斷了線。兩個月就這樣不見了。要說我這個暑假做了什麼,我只能回答說是「一堆瑣碎而無聊的事」吧。至少,在一般大學生眼中看來,我的確是很浪費時間的一個人。
        睽違許久重新開始寫詩的我,卻找不到那種很持續性的泉源,希望下學期可以固定地找到時間來寫作。小說的話,雖然不強求了,但為了自己成為作家的夢想,也不把寫作的路子侷限在詩中吧。
        整個暑假,大抵上就是待在鳳山和上海兩個地方。台北很沒有我的愛,但若是沒有可以住的地方,那又何必留戀在這個悶熱壅擠的城市呢?三度進出了這個城市,卻幾乎沒有找時間再來好好地探索她。
        陳秀萍飛離了。說要想念也只能淡淡地吧。畢竟這個暑假我送走了太多人飛離台灣了,若要一一細數的話,恐怕心將承受不起。希望你知道我有在想念你。希望你們都知道我有在想念你們。也許當我慢慢地長大,對於離別這回事,也就不會那麼深切而強烈地去感傷了。
        夏天的尾巴以高雄的兩日遊結尾,被形容很不青春的我或許也在這兩天找到一點青春的尾羽。最後獨自搭著左營的文化公車回到捷運站,希望能再度回去一趟,和一直與我拌嘴的奶奶吃頓飯。奔向月台的那一霎那,我突然發現自己:
        即將要回家卻也即將,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