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有點夢幻的香港三日遊,和yogahaha和她研究所同學在這三天走遍了九龍新界和港島,到了要分別的那一刻,竟然有濃濃的不捨,因為我也好想搭上那班飛機啊。

第零晚因為怕他們迷路,先帶兩位真.菸酒生到下塌的青年旅館。最後一天也有來這裏陪他們拿行李,感覺真的還不錯,兩人房三晚聽他們說3000港幣有找,也不算貴。隔天先從港島開始,上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我換票地點錯誤,導致白白花了40塊搭纜車,原本是學生票的票根也沒折到多少QQ。蠟像館真的滿好玩的,愛拍搞笑照的可以進去大玩特玩,玩完後山上風景也很漂亮,只是聽說晚上更美,有點可惜沒來看夜景。

中午到西營盤用餐,竟然找到比大埔所有茶餐廳都便宜的小店= =但衛生當然就...香港平均水準呵呵呵,孟姍學姊說她看到店員把掉到地上的叉燒一秒撿起.....XDDD招牌的叉燒煎蛋飯賣完了,只好隨意點些港式快餐。接著去港大參觀,港大真的頗小,不過百年老店的悠久歷史加殖民地風格的歐式建築真的就大勝中大了(建築上)。沒來念不知道是禍是福呢(不過他們也沒開一年制master就是了...)?

中間有搭香港很有名的叮叮車,真的超級慢XD但坐在上面經過舊的新的香港城區,真的很有味道。來港必搭啊!下午為了圓孟姍的銅鑼灣扛壩子夢(?)先去了天后附近吃冰室(但想吃的那家沒開,然後替代的有點鳥...不過還好鴛鴦好喝),然後沿著維多莉亞公園一路走去銅鑼灣逛街。晚上吃連鎖的翠華餐廳,翠華就是什麼都有,不好吃也不難吃、不貴也不平的高等茶餐廳,在香港的觀光區如果想不到要吃啥的話可以吃XD吃飽飯走回公園要看夜景,但海邊被一堆工程給擋住了!!!超不爽!!原本可以是三大夜景之一的QQQ

第二天約比較晚,先去佐敦吃義順牛奶公司。要論吃的話似乎相鄰的澳洲牛奶公司比較有名,但其服務態度之差連港人都怕,對幾個剛睡醒希望慢慢點菜的旅客來說還是不要那麼硬好了,義順的燉奶超棒,適合當點心。然後接下來原本要沿著油麻地慢慢逛香港的大街,但學姊一直很想看香港房子到底長啥樣,就帶他們回家了XDDD原來對看過很多港片的迷妹來說,平時那些不起眼甚至我覺得莫名的東西那麼有吸引力啊XD

下一站是中大。雖然建築大輸港大,但自然風景可是大勝的呵呵,天人合一亭超美,中央校區也還不錯,只可惜圖書館的中大展覽室沒開,他們也不能換證進去,就只能在外面看兩眼。yogahaha下了個我很喜歡的註解:「沒想到在香港這個忙碌的購物天堂,還能找到這個很有人文氣息的景點。」

晚上去逛旺角,吃了點點心飲茶,還不錯比添好運略差但也夠威了。在旺角完全見識到兩位壓力大女性的逛街能力,從一間換到一間完全不會累的XDDDDD因為湊兩件199的優惠,我也撈到一件新襯衫,超爽的。不過,即使花了一個晚上,其實旺角可以逛的地方還很多咧,這才是旺角可怕的地方XDDDD

第三天因為學姊想買甘草檸檬,所以又跑到了中環,不過賣完了他們只好買話梅一類的QQ然後她推薦的大排檔奶茶泡起來真的好喝欸,到底誰才是香港人啊為啥特產我都不知道XDDDDDD最後一站就是去吃學姊魂牽夢縈的添好運啦!!跟上次和家人吃比起來,好像沒第一次那麼驚艷,但依然很棒><最後陪他們回旅館拿東西、在那邊依依不捨耍廢,最後送到荔景站轉線,就自己搭港鐵回家了。

晚上上課時真的很鬱卒。三天滿滿的台灣腔國語+台語,真的會讓人有種等等就要
回台灣的錯覺QQ我不依啦QQQ

三天下來,廣東話好像有進步XD有些店家竟然可以聽得懂我的廣東話,我也發現自己聽得懂不少:)只是朋友走了還是有淡淡的惆悵,因為那些景點基本上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去玩的,但目前在香港熟識的還是少少...就像上週還上上週去找李汝恩後獨自回香港的惆悵,大概是發現自己沒辦法再像大學時代那樣認識好多人、跟好多人變熟吧。

然後聽完真.研究生的生活後,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小廢柴ㄧ枚啊QQ,9學分的修課式programme到底是在累三小的,人家20學分都沒在該了。加油好嗎,不要以勝過某些陸生為滿足!!!

然後來香港也快要兩個月,開學到現在也進入第六週了,時間真的,超快。期待年底滿載回台灣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