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原本S想要來香港放鬆一下,無奈我已經處理完香港那邊所有的事回台了,又還沒找到工作實在負擔不起這種比較奢侈的玩樂,只好作罷。暨去年退伍去了綠島印象深刻後,今年就決定改去我一直很想去、近在眼前的小琉球!身為一個南高雄人,開車只要40分鐘車程的東港和總交通時間含等待不到三小時的小琉球我竟然都沒去過,實在是有點不及格(笑)。接下來我將會分兩篇文章分別介紹小琉球的交通方式、以及住宿吃喝玩樂給大家知道。(交通篇不會有照片拍謝)

 

去之前上網爬了許多小琉球交通的資料發現,多數客運都是從左營或高雄車站出發,另有查到一班會經過小港的,但都離我家好遠嗚嗚。最後看到一個港X巴士的心得文,似乎是很快而且免除在烈日下從客運站走到搭船處的苦,就決定是它了皮卡丘!然而啊,這個港X巴士從一開始就好神秘,要人先去郵局銀行匯款再傳line給他們完成訂票手續,喂喂是不能網上刷個信用卡嗎?一開始去匯款真的很怕是詐騙,最後看在推薦文滿多的份上,半信半疑去匯了款、拿了收據、完成訂票,忐忑等到要出發的那天。港X巴士位於高雄火車站走出來左前方馬路對面,跟一個租/寄機車的看板混在一起,康橋飯店旁邊。老實說......根據我搭了那麼多客運的認知,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個客運。和S及幾個人在那邊等了幾分鐘後,掌櫃(?)大哥來招呼我們車好了,要我們走到天橋下的停車場,只見要搭乘的是一台黑黑舊舊的Van,看了讓人著實不安(這什麼說書情節哈)。等等,不是說巴士嗎?為什麼變成小廂型車了?好吧看來大家都要搭不怕被抓去賣掉,那我們也來搭好了,坐上位置想說拉個安全帶,咦怎麼找不到?原來車子有改裝過,8人座硬是塞了11個座位(囧),等等,那等下上國道怎麼辦?額......只好看著辦了。

 

車程非常順利,其實大概不到40分鐘我們就到東港了。中間還有一位大哥拿了一箱東西結果在屏東省道的一個工寮旁路邊停車把他交給工寮裡的大哥......原來是快遞啊我還以為是客運......然後下車地點雖然真的如推薦文裡所說很神秘(位在渡輪站X記雙糕潤走進去的巷子裡),但也離渡輪站超級無敵近,省去許多時間與力氣。港X巴士收費普通,來回260(但匯款要收30塊手續費啊),論效率的確很棒,但個人覺得如果想要比較安全有保障的交通工具的話,還是乖乖搭客運或小黃就好囉,因為港X巴士根本就是那種當兵時收假在火車站前招客的白牌玩命快遞計程車大型版啊啊啊

 

結論是下次去小琉球我想自己騎歐兜賣了...反正鳳山騎到東港好像也只比去左營遠那麼一點點(最好)。

 

接著是渡輪的部分。船票基本上許多民宿會包含在套票行程裡,不過對於另有打算的人們,也可以現場去買。渡輪站有三種船:公營的(班次少)、東琉線(班次很多)、和泰富(船隻很新)。我們住宿的套票是幫我們代訂泰富線的輪船,取票窗口和東琉線不一樣,大家去時要多多注意。然後取了票之後要在30分鐘前等上船,因為是不劃位的所以看好班次能儘早就儘早去。原本S很擔心會暈船,還先吞了暈船藥,但東港到小琉球的船出奇的風平浪靜,畢竟比綠島近不少、又在台灣海峽內,最後不到半小時就到小琉球囉!

 

最後來幫大家整理一下交通資訊:從高雄車站到東港的客運/「巴士」車票120-150不等,搭車時間40-60分鐘不等,請自己選合適的業者搭乘(關鍵字港X巴士、高X客運、高雄到東港、大鵬灣)。而從東港到小琉球的船票來回410,開船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不過建議早一點去等船,預留半小時來上船才夠保險。另外,小琉球東港的船入夜後就幾乎沒有了噢,所以沒有什麼夜衝小琉球這種事的(笑)。

 

以上,這篇是筆者真實的心得文不是葉配或對手抹黑,還希望對想去小琉球的大家有幫助,如果喜歡的話請留言支持唷:)

 

arrow
arrow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