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大四後,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未來該怎麼辦。

      這樣的徬徨從大三開始一直都有,但被學分塞滿的忙碌、S感情的填滿以及對棒壘球的執著擠到一旁。拖著拖著,就到了如今。看著室友、同學一個個上了研究所、實習或者開始拼命,而自己依然有一搭沒一搭地念書。或許是自己還不夠閒吧。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需要有大量空堂(如大二上那樣)才能好好進圖書館念書的難搞孩子,今年的課表沒有想要的集中,學分不多卻都散落在一週的各個角落;修的課中文學課極少,在以龜速念文學的同時還必需被其他的課追殺。社工、中文系、翻譯......太多的不必要、太多貪心。明知文學課可以抵選修,又何必再多修一些有的沒的呢?拿來念英美史,可能都還比較有效率;旁聽也選錯了,十九美史真的是頗冗,還不如去上維多莉亞,或者是20世紀英史。

      太多太多早知道,是自己難以規劃的。其實最大的改變,還是自己定力不夠、無法專注在文本上吧。從大一開始我就是一個容易受外務吸引的人:之夜大一唱、之夜大二劇、外文系壘、文院文新盃、現代詩社......大學如此多的時間,都被我浪費到哪裡去了?即將要邁入驗收四年成果的最關鍵期,我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也拿不出什麼豐功偉業來。

      而少壯不努力,現在要再全力以赴,卻已來不及。青春的時鐘一去不復返。

      對於文學,到底還剩多少執著?是否我的命定,就在這四年中,一點一滴地被無關緊要的事磨掉了?三年前人家說我很有目標,到現在依然還是只有目標。是該要鞭策自己了,但就像失意的大聯盟投手一樣,那樣的感覺,不知道再上哪兒去找了......

      人生尚有憾,但還有一點點,一點點時間可以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