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九月的到來,秋風再起,秋雨也帶來濕潤的氣息。
        今天早晨天空飄下些微的雨絲,但接著沒有下文。一整個上午天空籠罩著烏雲,滯悶的空氣讓人誤以為夏天還賴著不走;下午天竟然逐漸放晴,看來夏天捨不得離開台灣。但我等不及秋的到來。
        凝視著雨中的城市有種沉殿的感覺,也有心被洗刷乾淨的清爽;看著沒有盡頭的灰雲,讓人想起了遠方的親友,彷彿可以透過雨來連繫彼此似的。或許現在台北是炎熱的大晴天,但高雄的一場雨還是會讓我有見到台北朋友的錯覺。
        夏天也有雨,但大多是那種狂暴的、激烈的、混雜大風的雨,不是說我不喜歡這種雨,而是這雨帶來的感受就差很多了。況且雨後天又一片的澄藍,天氣還是一樣酷熱。
        秋風也是我喜愛的。秋風吻在雙頰上的感覺是言語難以形容的,雖然可能著涼,但我還是喜歡那種輕拂而過的觸感。
        秋葉一地美得令人心碎,總之,我愛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