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過了近兩週的輕鬆生活後,我開始懷念緊張忙碌的考生生活了。
每天就是聽飛碟聯播網、上網、打電動和去鳳新閒晃的總和。
提早到教會,閒著也是閒著;看風景外加在副堂閒逛,偶爾練一下琴。
這種平靜悠閒又自在的生活相信是大家所羨慕的,但靜久了,會開始胡思亂想。
像我完成的首部極短篇小說『深洋』就是一整團即興胡思亂想的總和。
思緒偶爾會轉到一些人生大道理上,我越來越常思考生前死後的問題。
雖然我是基督徒,理應有一條明路在聖經裡;但我就是因為清楚人末後的結局才擔心害怕。
難道沒有第三條路,讓一些我所愛,但沒有福音的人選擇嗎?
想到這裡,我起身,把收音機調高音量。
考前,我常以基測之名推掉許多我不喜歡的活動。
像慢跑、散步、去costco或去見一個老朋友什麼的。我不喜歡穿鞋子往外跑,也不擅社交。
我想jerio和anita知道我不想穿鞋到處跑的原因,但不擅社交的原因是因我有點內向、有點『宅』。
我之前就說過,我對文字的敏感高過對話語的敏感。我愛看書,不愛電影;我愛打網誌,不愛當面聊。
只有聽廣播是一個例外。
似乎有點離題了,但我想說的是:你們考生是受到很多關愛的,生活緊湊充實,有時也不錯。
我想,那些在拚二測,又沒後顧之憂的考生,是最幸福的。你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