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測完了,我們班籠罩在一片凝重的氣氛裡。
考完了,但還沒有結束。伴隨著越來越毒辣的太陽,班上大多數的同學準備考第二次。想當初大家說好一起升上雄中雄女,心越來越沉;想當初老師們勉勵我們不要被他人丟下考第二次…原來的定數全成了未知數。
我獨立在這場低氣壓之外,原本沒給自己太大壓力的我,也如願上了鳳新。當然,就算連我也必須考第二次,我也毫不畏懼。
過去的一年,你們用不一樣的眼光看我。有的感嘆我的資質被浪費了,有些甚至冷嘲熱諷。我相信你們都是無心的、都是因為無法理解。
我想說的是,我有我的路。或許難走、或許會碰壁、或許無法回頭,但這都是我三思後決定的。
容我挑剔一下,我們班真的有點功利、有點分數,peter便是最好的例證。想到雄中有這類人,便想敬而遠之。
想讀鳳新的原因很多,離家近、壓力適中……,太多太多了。或許有人會認為上第一志願會遇到很多老朋友,但那就是我不想去的原因!我在十五班的日子苦多於樂,在班上的朋友不多,男性朋友更是三根手指數得出來。試想,我會希望在雄中遇到張耀元嗎?壓根兒不想!我寧願在鳳新展開一場全新的冒險。
最後,那些嘲諷過我的同學們,希望你們都上第一志願,要不然最好收回自己的話吧!鳳中升國立大學七十幾percent,鳳新也直逼七十percent,兩者只在伯仲之間,我們的實力也相去不遠。
和我們班一些人真的合不來,但祝各位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