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等了五個月,終於就要到了。

     近半年來,沒有妳的日子是苦悶的。當我在這座熟悉的城市漫步時,總想起一年多來我們所經歷的種種。以一個人沉思的姿態在這裡生活,彷彿又回到了我初來台北的原點。然而我在等待的對象有了具體的名字,而每次用餐、念書時身旁那空蕩蕩的位子,好像與我一起等待著。

     妳說過當習慣兩個人生活時就很難回到一個人生活。這是當妳與我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所坦承的事實,而我也慢慢感受到這樣的不習慣和不適。然而隨著日子過去,妳的音信漸杳,我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步調。畢竟我也依循此道過了近兩年的大學生活。因此妳的歸來所帶來的不只是期待,也有著緊張。

     過了半年後,我們的變化是否會劇烈到無法再彼此相容?機率很小很小,但我們所必須面對的,是這半年來我們不敢也不願去觸碰的問題。或許我們可以一再逃避,但終有一天它會浮現,終有一天。

     過了半年後,生怕自己已經習慣一個人自私的步調而無法對頻,又適逢自己身為人生階段中理應最自私的考生,才會有此擔憂。五個月以來累積了不少情緒:在生命低谷時妳無法相伴,而在壓力緊繃時妳卻不在身邊,甚至也常不在線上。有時候甚至會很自我地覺得,當初陪伴妳渡過申請交換的紅海,如今在曠野流浪完到約旦河邊失措的我,卻無人應答。

     其實更害怕的是,自己生命的重累,卻要拖別人一起來負擔,不知還能給出什麼,期待被給予卻又討厭這樣自私的自己。然而油盡燈枯後,還是會想要別人成為自己背後的幫助,就像當初自己默默地支持著那個「別人」一樣。

     愛情是生命中的複雜難題。然而如今的喜悅應是大過憂慮的。雖然無法預備任何驚喜相予,但至少我一直都在這裡,無甚改變。當妳短短半年的冒險結束後,還有我在屬於妳的夏爾,迎接妳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