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營隊的旅程終於畫下句點了。在因為颱風提前撤離的混亂之中畫下了句點。

        其實也不敢將話說死,說自己從帶營隊中退休,但是,或許這真的是學生時代所帶的最後一個營隊了吧。下一次再見到我,就已是準社青/準國軍的狀態了。

        老實說,在這個營會開始前,我完全不敢料想會有這樣的結果,一丁點都沒有。對於國中生除了苦手就只有苦手,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也無法讓他們懂我在講什麼。但神奇的是在此之前我帶了三個國中生主體的小隊。

        即使在上車的前一刻我也是挫到一個不行的狀態,但營會前焦慮症達到高峰的同時,卻也就在開場的相見歡之後消散無形。這次帶到了很乖的小隊員,尤其是男小隊員,雖然只有兩個但都很懂事,也沒有以往那些國中生失控的狀況。

        雖然如此,在過程中還是有很累的地方。一向不太會和女小隊員相處(別問我為什麼)的我,這次也努力地和眾多小女孩建立關係,瞭解她們在想什麼。我不認識曾沛慈、沒看過她們看的偶像劇,但我可以去聽、去回應。後來看看她們的小卡,其實四天三夜對於要瞭解一個人,尤其是異性,還是太少(所以我實在不懂營隊完後就愛上隊員/隊輔的人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教會外的小隊運作模式跟我們不太一樣吧),但比起上一次才品的手忙腳亂,連小隊員名字都要第二天才記得住,這次真的進步了非常非常多!

        感謝神正隊輔依然很罩,而有時候我比較像小隊員而非隊輔,還好還有個人能知道自己在幹嘛。到了最後一天早禱沒帶好(大家都太累了)才發現,比起以往我也沒帶多好,只是正常發揮了自己的本份和潛力。對呀,我們小隊次團體太多、不夠凝聚也不夠嗨,但又如何呢?就像有人酸中華隊也不過就是打敗了1A水平的澳洲和投手爛的荷蘭,在經典賽還不是又輸給日本和南韓,而且從頭到尾一直靠王建民,但那又怎樣?能突破以往的自我,
已是難能可貴的事了。

        沒有一百分的小隊,但是有讓人感動的小隊。我們小隊......Well......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吧?我這個暑假的兩個營隊都沒有寫小卡給大家,但我很感動,也很感謝。而我也會記得你們,記得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其實我有個毛病,那就是不管什麼營隊,在開始之時就會倒數期待它的結束。但唯有這次的才品(連上次全中門都沒有噢),是我越倒數,越不希望它結束的營隊。

        A16使命航海團,謝謝你們。相信我們都會找到自己的使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