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隨著期末崩潰告一段落後來臨,而大三升大四的我,沒有實習、沒有打工,只能像條魯蛇一樣面對著七八個國高中小屁孩。

    看著學弟妹跑到了西班牙上課去了,而我卻因為種種原因從來都沒有機會出去(二外修了兩年後砍掉重練、暑假時間不完整...);看著同屆大概三分之一都跑去實習了,我卻仍然蹲在高雄耍廢(唯一投遞的一家實習單位時間跟我配合不了);所以我的暑假好像就這樣了,和往常一樣被困在高雄。

    然而我當初就已經想過,倘若實習沒有成行,就當神是要我留在高雄吧。爺爺奶奶日漸老去而思念著他們唯一思念過的長孫;而鳳山的教會也呼喚著我回來支援營隊。

    於是我就來了,來參加鳳山辦的國高夏令營。

    從升大一的那個暑假就以隊輔的身份初試啼聲帶兒童品格營,直到三年後的暑假依然以隊輔的身份到處跑,究竟是一種巧合還是神的安排呢?每每看到報名表就不假思索地填上隊輔,而被徵召來幫忙的工作也幾乎都是隊輔。升大一暑假是五天半不過夜的兒童品格營;升大二的暑假是才藝品格營;升大三的暑假是鳳山國高品格營和全中門;升大四的暑假又回到了才品和鳳山國高營。我還沒算升大一那次帶鳳新的新生訓練。

    六個營隊,六種不同的體會。

    而今年拖著老骨頭半推半就地上了鳳山國高營的火線,才慢慢憑藉著主場優勢、經驗與責任感把小隊帶好。感謝神地利人和都站在我這邊,是我熟悉的小隊員(其實多數不熟但他們都知道我);是我熟悉的場地;是我熟悉的同工,是我熟悉的舞台和城市。

    看見其他隊輔或忙於工作而必須來去且依賴副隊輔,或因為和這個牧區的小朋友不熟而沒能掌握情況,其實心中有一絲絲地慶幸,慶幸我曾浸泡於此。

    原本的不情願也因為第二天的古城大地遊戲而消散。不得不說全鳳山跑透透的大地遊戲真的很猛,而身為地主的我也沒漏氣迷路,帶領著小隊員一關接一關順暢地闖。重新認識我的家鄉呼應了最近思考的城市問題。我想不管怎樣我還是最愛鳳山了。轉角遇到的古城牆垣、熱鬧的街市和溫馨的小鎮氛圍,這是我的家鄉,這是鳳山。(S要不要再來一次啊XDD?)

     小隊的隊員都是在教會裡信主的孩子,但任性的任性、調皮搗蛋的搗蛋。不得不說靈糧堂的孩子超級難帶,平平都是高中生或準高中生,兩屆國高品格營的良率(?)極低。反而是全中門帶到的孩子都非常乖巧,這次國高營最懂事的孩子也來自鳳中團契......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還是我的帶隊方式讓小朋友都學會了耍任性跟擺爛?

    不管如何,最後拿下總錦標第二名是讓我感動的,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小熬夜幫大家生劇本、鞭策大家闖關和逼迫大家排練總算是有結果了,簡直想哭啊!雖然小隊員都很不知感恩地還要我請飲料,不過心裡的確是開心的,開心我的努力有開花結果。名次只是虛名,但虛名還是可以讓人很爽XD,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一隻有點難帶的小隊最後還是有模有樣地走完了整個營會。

    最後,還是想唸一下原本的不情不願:都已經是老人了卻還要拉我下水。其他台北大專生的無影無蹤也還是讓我有點不太開心,原來就是要像我這樣沒事做的失敗組才跑來帶營會。鳳山早該養出自己的同工或請其他牧區提供完整的支援,而非讓外地的大學生來到營會後自己打拚,只能說今天神讓我來了,但我並非十分情願。

    或許十年後我會忘記一小發生了什麼事,但就像我在最後一夜所分享的:我們只要記住耶穌為我們流血而死的犧牲,有那樣的感動,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