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照兩個月前學期初所發的文,現在所感受到的壓力與所過的生活真是一大諷刺。
    又是我很習慣的那種「下學期現象」,又是很習慣地,在學期初時排得滿滿的願景,而一一在學期中成為重擔。
    從國中開始就是如此了不是嗎?直至高一、高二,除了高三小小的例外以外,大一以至大二,每每在上學期忙完了很多與課業無關的事後,下學期就開始直線下滑。無論課業、心情、態度,甚至是感情方面。
    於是心又開始煩躁了嗎?因為始終看不到上帝所應許在前方的道路。多年以來一直矇眼而行、跌跌撞撞,曾經很用力地相信了一件事,卻又被完完全全地打碎。而現在的徬徨都是源自於那時的傷痕。雖然傷早就好了,但那樣深刻的痛覺,卻烙印成深深的恐懼於心中。
    再兩個月,大學就要走完二分之一了。還記得當初上台北的夢想嗎?我一直無法把文學、棒球、信仰的完美三角形活出來,雖然我很努力地去試著活過了。快大三了,文學夢也只剩兩年多一點點可以讓我奮力一搏,若仍舊無法實現,那麼,我也該從台北文學獎的夢中甦醒,開始好好思考未來了。快大三了,棒球夢也許只剩一年多可拼,到底能在台北的紅土上留下多少屬於自己的熱血,取決於自己。快大三了,說過要為神做的事在哪裡呢?奉差遣的那位在哪裡呢?感覺上大學後要長期維持穩定的屬靈狀況都越來越困難了,何況是要外展、傳福音?希望暑假的營隊,面對弟弟妹妹們,我還有可以給出去的榜樣。
    別再以為自己可以以絕好調的狀態度過整個學期了。我決定不再如此相信。如果可以在一個學期之初就設下簡簡單單、精確的目標該有多好。但人總是貪多,目前也只希望能如期畢業、大學不要一路念到我二十二歲就好。 
    如果,如果也能有簡簡單單的幸福該有多好。不要總是一個人,不要在夜深時總是垂頭喪氣,不要總是,只能像在右外野一樣,孤身凝視著湛藍的天空......
        我想的,和妳想的,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