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叫碩平,外文二。
      對那個系級感到熟悉,是從何時開始的?在文院盃最後一球進到一壘手手套時,我就知道大一的尾巴在這個夏天將要劃下句點了。很多高中留下來的喜怒哀樂,也終於要告一段落。
        在秋天漸漸掃近時,台北又將要變成一片既冷又濕的汪洋。但今年的我或許是多了一份篤定吧,不會再以悲涼的旅人心情來看待這一切了。畢竟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跟台北過不去只是在折磨自己罷了。
        上了大二後,也該習慣許多預想不到的選項出現在預定的行程內。包括課選不到、包括社團、包括之夜。甚至現在講這些,都還嫌太早了,學期末再來蓋棺論定可能更為恰當。但現代詩社再次吸引了我的目光,那些詩節與文字都不再像高中時以量產的速度而生(兩年近30首),但至少現在的狀況比封筆時好了一些。我想我是需要在文學上找些伙伴。
        至於之夜,那更像是個冒險了。我只希望我不會搞砸一切。
        就這樣,在港口窩了兩個月的小船,又再度揚帆起航了。可以看得出來,所有的行程又再度被意外打亂。不過就讓它如此吧,如此一來每次的航行,才更像是個小小的探險。
        突然好希望,圓規能有支架,這樣我才能在輕柔的遠航後,在航海地圖上畫出起初出發的那個點。
    Such wilt thou be to me, who must,
         Like th'  other foot, obliquely run;
    Thy firmness makes my circle just,
         And makes me where I beg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