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基思考卷時,大二下的時間開始倒數計時。
    一瞬間大學就走完了二分之一了。
    這樣的想法還是有點恐怖,想到兩年多以前那個等待備取放榜的無助男孩,想到那個一年前在景美球場的藍天白雲下流汗為外文打第一場球的熱血男孩。如今竟已要邁向二十大關,是否不能再以男孩自居,是否青春就這樣從手中流逝?
    若要問我這些年來的青春我是否浪費了,或有何遺憾,我想一定有很多吧。大一和大二的很多美好我錯過了。從來沒有參加過宿營、也從來沒有參加外文營;沒有戲劇比賽、也沒有出國遊學。感覺年輕的歲月就這樣滑過去,而我伸手一抓,卻只能抓住青春年華的一部份。我可以抬頭挺胸地說我熱血地追尋棒球夢;大一到大二我帶了兩個教會的高中生營隊;我當了天國文化的招待同工。別人的青春,我用在教會中的服事來填補,我想上帝沒有讓我失去或錯過任何精彩的。
    大二上的外文之夜、寒假的天國文化、大二下的本季首安、外文系壘首勝、還有妳:)這些都是一年來留下的回憶,我想我是該好好珍惜。
    只是還是必須自問,我是否有在實踐高中時渴望完成的夢想。文學、棒球和上帝的三角平衡,我一直很辛苦、很辛苦地維持著。但有時候,真的無法像高中所幻想的那樣盡善盡美。而別人在做的我卻常常羨慕:辦活動、出去玩、修好多看起來很棒的課。輔了社工、當了籃球球經(甚至還跑去打)、也參與了不少活動,很多的事拉扯著,雖然嘴巴上說三角的平衡,但其實早就瓦解了吧。
    要說有遺憾的話,大概就是生命成長的停滯。為什麼升上大一後,靈命沒有變得更為成熟,卻越來越飄逸呢?為什麼我沒辦法在這兩年從那個多愁善感的男孩蛻變呢?我好像,一直還是我,卻越來越迷惑。要說更有智慧了嗎?我想也未必。
    要大三了。很多事情該放下,而專心地開始向前跑。該要找到自己的方向,雖然隨時隨地都在修正。
    或許因為遇到了妳,重要的是與誰一起去,而不再是往哪裡去了。
    就要二十歲了,就繼續保持著大一大二的熱血,再添上大三的智慧,就這樣一路往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