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要在這過程中學著去愛,與被愛。」──那些年的聖誕節,我們都被雨困住了(台北靈糧堂2010聖誕劇)

        我哽咽了,聽到這句話。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呈現在一種受傷的情緒裡頭。但沒有人傷了我,或說,沒有人需要對我的受傷負責。那些回憶,都過去了,我是否應該也把某些習慣,留給穿著制服的日子。
        校慶時回到了鳳新,我突然想念起過去編校刊的日子:把書包丟在社辦開始工作,中午上去盛碗飯下來吃,下午繼續和稿子奮鬥。好累但也好青春的一段日子。社辦變成了隔壁國中借用的教室、三年三班的花圃被填平、教室也都大搬風了。回頭數算那些在鳳新的日子,自問為何會格外地珍惜那三年,答案很快地在心頭浮現:就是因為那一段段溫暖的牽絆。
        但回到台北後,越來越不想再刻意挑起那段回憶了。有些格外沉重,有些觸景傷情。維持記憶的美好,和展望一個未來,為何有時會有衝突呢?我發現到了台大,我卻還是忘不了鳳新。這是好事吧?我忘不了美麗的校園和校舍,忘不了三年的三班,忘不了鳳新團契(廢話,忘了還得了),忘不了校刊社的大家,更有甚者,連那段被我刻意掩埋的棒球隊回憶,我也忘不了。這到底是鳳新學生共同的愛校情結,還是我自己的情感作祟?該說是我念舊,總想著過去的回憶;還是說我放不下,一些已經淡掉的牽絆呢?
        今年的聖誕節,分外地讓我想流淚。上禮拜已經在青崇時偷偷哭了一場;福音茶會的短劇演到後面,若不是蝦仁和德生學長太搞笑,可能也要泛淚了;光鹽社的戲劇也讓我深深有所感;今天看著靈糧堂的聖誕劇,我又飆淚了。何時哭點又變得那麼低?何時我變的那麼脆弱,那麼容易感傷?想起去年約莫此時,在新康街上唱著聖誕歌的情景。高雄的聖誕節,有鳳新團契的溫暖。台北的聖誕節,雖然有喜羊羊小組陪伴,但我的心,一部份被冷冷的雨困住了。
        其實我很喜歡現在的教會、現在的團契、現在的小組。和大家在一起,就感覺到被愛、被重視,所以流淚,一半是因為感動吧。很感謝有你們,讓我在大學不至於孤單。學姊們就別再cue我跟炮轟我囉:P小心我跑到光鹽呀
= =+
        今年的聖誕季,心裡頗為五味雜陳。就用一句隱喻來言明吧:

        我沒能抓住
        磚牆縫裡那片被剪斷的天空               而最終,你找到另一個,屬於自己的藍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