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鳳新了。是否有勇氣面對三年的回憶?
       五個小時車程,疲憊卻不失愜意的旅途帶我離開了繁忙的台北,回到高雄。是否每次返鄉都要如此地感性?我不知道,但心中承載了太多太多複雜,我必須敲著鍵盤打出。
        鳳新團契之旅記載如下:
        終於可以向那些台北的基督徒說,我也回到我的高中團契了。八個學弟妹,沒有高三生。縱然人少,但我終於看到鳳新團契的希望了。基督徒幾乎一脈單傳的鳳新團契,終於在一年級有了個team的樣子。學弟妹很幸福,不用再像我們這兩屆這樣一兩個人孤軍奮戰。求神繼續帶領你們前方的道路,復興這個校園。別忘了來團契最初的感動,那份起初的愛;也別忘了鳳新團契一直以來的宗旨: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回到團契,I'm back home.
        星期五在學校晃了一整天,堵到無數個老師All but 秀菊!真是神菊見首不見尾,連導師班的學生都搞不清楚老師到底雲遊何方......畢業後再回到校園,有種物是人非之感,雖然粉紅色的磚牆依舊在,但昔日在三班打打鬧鬧的我們,如今卻去了何方?
        星期六是校慶登場。沒想到最後大家就這樣走散了,一個又一個,我們從回憶中抽身,就像一個逐漸甦醒的夢(我好愛用這個比喻)。有些回台北見了,有些,或許又要等到許久以後。幾個月過去就如此地難耐,如果是像古人那樣十幾年呢?
        聽到了一件事,讓我想逃回台北。第一次會有「想回台北」這個念頭讓我迷失了,是不是在那裡太過樂不思蜀了?還是喜羊羊小組對我真的太好太好,讓我不會想家了?亦或這只是概念的衝擊後一個飛逝過去的念頭?
        雖然如此,在出發前發這篇網誌的當下,我又不想走了。爺爺的動作越來越慢了,家越來越老,卻有著歲月的香氣讓我無法動身。下次回來是何時?我只能回答說約莫是過年吧。只是直覺能回到這個家的時間將越來越少,就只能格外珍惜和爺爺奶奶的相處時光了。
        
        等會,又是台北的夜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