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昏睡中甦醒時天光已沒,而全寢也一片漆黑,餘我獨自一人坐在闃暗中。文院盃結束了,而亞軍的獎盃已默默挺直腰桿,站在系學會那一排獎盃架上了。一切對我而言有點不真實,外文系有史以來第一座壘球獎盃。

        幾乎折磨我快一個學期的文院盃,終於全部結束了。

        從二月就開始找場地,到三月借場、四月找裁判、五月買器材、六月準備雨備賽程,雖然每次的忙碌似乎不能說特別沉重,但肩頭的壓力,卻不曾削減過。更甚者,在主辦比賽以外,還要帶著自己的系隊,努力地邁向奪冠之路。

        平心而論,我們並不是一隻很好的球隊:人數不夠(聖秀高中?)、守備常常搞笑、打擊又只能欺負低階的投手,這隻球隊的問題還很多很多,亟待解決。

        但我們也有令人驚豔之處:在處於逆境時永不放棄緊咬的精神、發起瘋來一棒接一棒的串連打線……或許「以小搏大」就是外文系壘的最佳註解吧!從大一文院盃、大二文院盃,到本年度的四大盃賽,或在低比分的守備割喉戰中一局一局地守下來,或在比賽中前段讓實力遠優於己的對手無法甩開比分,或在中後段展現二枚腰精神一棒逆轉戰局,其實真的要站在球場上、站在那陽光下的紅土草皮上,才能領會到這樣點點滴滴的感動。

        在創立這隻球隊時,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把她帶到多遠,也不知道她能在球場上屹立多久,今天比完賽後,在冰果店遇到了一位不認識的大四學姊。

        「我都不知道我們系上有……棒、棒球隊嗎?」她怯生生地問,「那……你們加油噢!」

        每個未完待續的盃賽,都已經是這隻球隊最大的感動。看看文院其他系隊,往往一個招生不順的年度,就會讓前一年的王者在下一年成為了遭其他隊伍進補的弱隊,而外文系在新生人數優勢的情況下,已經很幸福了。

        感謝外文系的女強人:朱曼寧真的辛苦了,我也希望能好好為球隊中每個人有清楚的定位,願意在太陽下打(看)棒壘球的女生不多,真的很感謝妳為球隊的付出!黃議萱雖然守備尚有不穩之處,但妳已經用苦練證明了自己先發的價值,這次頂起Anne Marie不在的二壘防線,也為球隊守下好多分。阿麵和秀玲特別來幫忙,真的是太太太感謝了,你們是球隊的最佳第十人!

        感謝熱血的外文男兒:張揚雖然你太愛喝酒但連投兩場真的太猛了,果然外文第一強投的名號不是假的;政杰雖然今天有不少失誤,但也要記得你自己在一壘防守端的貢獻,被我半個月前推上火線要守一壘也辛苦你了;蘇毓弘你今天攻守真的都很有戲,不過真的很熱血噢,雖然私心希望別在我打擊時唱戰歌……李秉昇首轟真男人!希望你也找回對壘球的感動!Bing you’re such a brilliant player in our team, like Harper or Trout! It’ll be a great pity we cannot play with you anymore in the next year…最後是程程,雖然常常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不過身為外文當家游擊手,只能說你今天真的超帥的!

        感謝所有球場外的人:兩位賢拜替我們站了不知道幾年的裁判,聽到他說只站文院盃真的頗感動說。感謝瑀薇全力支持文院盃,雖然妳沒當系學會長了,但我們終究還是順順利利地辦完文院盃了!感謝垃圾學長和喜感教我借場地,看來該學的最後還是要學,謝謝兩位了。感謝野球魂的老闆,各種莫名其妙的器具應有盡有啊。也感謝哲學系壘緊急提供壘包讓文院盃使用,兩隊的交手也是我這輩子打過壓力最大的比賽,以後有機會再來以球會友吧!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洪瑀柔了。我只能說沒有妳,就不會有2013文院盃壘球賽了。從一個連王建民和郭泓志都分不清楚的門外漢,到現在終於分得出妳男朋友打出來的到底是安打還是出局,還願意在太陽下當記錄台一整天,我真的感動到無話可說!能夠帶妳到球場一起吶喊一起打球,真的是我大學生涯最最最幸福的一件事!

        最最最後,感謝我的神我的主和所有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人,從一開始崩潰地辦盃賽,到最後處變不驚的平安,相信這是神才能給予的,當我們交託一切後,神必會接管,這是真實的(雖然……雖然我還是覺得打雨備有點心酸……)。

        2013年的文院盃結束了,但外文系壘的旅程還沒結束,不管明年將要如何,我願意繼續與大家一同奮戰,把小白球打向更高更遠的藍天。我們已經在這片球場留下了足跡,但相信這是一場未完待續的比賽,下一章節永遠會比現在更加地精彩。

        你怎麼能不愛壘球?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soft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