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總是欲言又止。而我們呢?
     
好像一年即將過去,許多笑鬧、溫暖和好多好多一起呼吸過的日子,都將要過去。有點得意又驕傲,我是不是成了妳最長命的男朋友呢?如果是的話,還真希望我會一直是,並且遠遠超過我們和別人所能想像地,繼續走下去。
       
然而妳就要遠走高飛了,獨留我一個人,在這下著雨的城市。紐約的春天是否就像我們老師說的一樣,充滿了雪融、薄冰與寒氣呢?土撥鼠口中的春天,是否也是一樣欲言又止?我們總在必須要面對心中最深問題時,沉默了。雖然心仍然是在一起的,但早在一開始的那些不同,直到今日,依然有點蹣跚地,想試圖牽起手來踏同樣的步伐。 或許我這學期最大的焦慮與恐懼,就是分離吧。太少經歷死別的我,卻常常被迫要承受生離的不捨與難受。而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害怕。害怕距離使語言變得生疏、而時間吞噬我們原本記憶中的樣貌。不過說到底,對於我,妳一直都是最特別的。不管是信仰,還是個性。如果說人生中就那麼一次機會可以牽起一位女孩的手,那我很篤定我會選擇妳。拋開我們一直不斷經歷的各種困難,以及將來會有的更大考驗,我相信神一直在我們心中動工,一直不斷地推我們向前。
     
那就向前吧。雖然很多身後的東西,我們總是會去惦記或計較,但若我們慢慢地轉向前方的道路,相信,會是幸福的吧。
     
可以一起走下去嗎?下一個春季、再下下個春季...
     
但還是別再用期中考來迎接春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