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醒來,突然有種深深的失落感。畢業了,真的畢業了。從基測前的緊繃,到基測完的忐忑,再到放榜後的喜悅,短短一個月內經歷了那麼多事情,猛一回頭,發現那些事物都感覺好朦朧,卻又格外清晰。
昨日的一切又再度清楚浮現。炎熱的上午、毫無意義的校園巡禮、沒什麼氣氛的畢業典禮、看到安東時的驚喜…。
典禮後,換上了班服,乘車去聚餐。對於一頓「下午茶」而言,那實在是豐盛的一頓筵席;但對那些沒吃午餐的女同學來說,實在是一餐「精緻但吃不飽的午飯」;看到安東加點了一大盤義大利麵,連勉強算吃過午餐的我也虎視眈眈地望著。
吃完飯後,大家分組散去。我和安東跟著大臉、雨蝶和筱菁去所謂的「拍貼」,最後才發現原來只是大頭照的現代華麗版,老實說,還蠻無聊的…。
一行人就在新掘疆閒逛,不久後遇到了Nicky一行人,謝育庭、筱詠和小孟及coco都和她在一起。我和謝育庭閒聊了一下,但就在大家準備要去吃冰時,謝育庭和小孟沒有跟上,當我回頭時,兩人已消失在轉角。第一波失落襲來,這是否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們呢?我如此問自己。
吃完冰、逛完遊樂場後,我們一行人又分開了。短短幾秒內,只剩我、安東、Nicky和大臉了。第二波失落重重搥在我的心上。
在搭公車的回程上,一行四人開始閒聊,直到到了終點:瑞豐站。四人下車步行(大臉騎車)。到了Nicky家後,她簡短道別,便離開了我們。這時,真像「魔戒」裡魔戒遠征隊的戰友一個個道別離開,而梅里形容那是「一個逐漸甦醒的夢境」。最後,到我家了,我和安東也匆忙向大臉道別。第三波失落猛烈襲來,我的心沉了下去。
畢業了。除了那些會瀏覽我網誌的「網友」,其他的,可能今生無法再相見了。如同甘道夫說的:「朋友,我們的緣分再此盡了。淚水並非不好之物。」
沒錯,我沒有哭,卻有更深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