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三年級的學長畢業了。和著鳳凰花的香氣,老師們的祝福像風一樣隨著驪歌飄揚。原本只帶著"這好浪費時間"的心情來,但...
到了最後,唱畢業歌時,我恍然大悟,看著畢業生離開、散場,才想起"明年便輪到我們了",這種想法在我的心頭造成很大的震撼。
那離情依依的景象,一直在我心上盤旋。我們只剩一年可以珍惜,但卻必須浪費在基測的復習下?
當然不是不讀書,只是這一定是台灣學生的悲哀。
這時,我又胡思亂想了起來。人生苦短,難道都是生離死別嗎?難道都是悲歡離合嗎?難道,人生真的是苦七分,甜三分嗎?
在"魔戒"裡,人類都羨慕精靈的永生不死,但精靈卻更羨慕人類能不被這世界綁住,能遠離世界的悲傷。
但,人的一生,不也是飽嚐了不如意後,才離開這個世界嗎?這有什麼好羨慕的呢?也許,鄰家的草地總是比較綠。
六月,真是個悲傷的一個月。與明亮的夏天,完全搭不起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總不太喜歡夏天吧?
同學們,我們只剩一年!我們只剩兩個學期!
等明年,植物園又出現鳳凰花種子之後,就是我們分離的日子了。也許將來還能見面?
那麼多的也許,那麼多的不一定。各位志在雄中雄女的同學們,不管高分或低分,只要通過,我獨鍾鳳新。
剩下來的日子不多了,好好和所珍惜的人聚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92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